晴時多雲

MLB》一場籃球賽毀了布恩的洋基生涯 「那天我哭著開車回家...」

2020/04/04 20:03

洋基教頭布恩。(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儘管已是16年前的往事,47歲的洋基現任教頭布恩仍然歷歷在目,因為那場籃球賽不但毀了他的洋基生涯,也意外造就了A-ROD的條紋人生。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聯盟至今開季無期,布恩日前接受播客節目《Big Time Baseball》訪問,除了聊到他對新球季開打仍有期待,也談及那段令他刻骨銘心的往事。

那是2004年1月的某個周五夜晚,布恩並沒有和訓練員進行心肺訓練,而是接受妻子兄弟的邀請去加州一處體育館打籃球。當時布恩萬萬沒想到,這場籃球賽會讓他被洋基釋出,因為在前一年10月的美聯冠軍戰第7戰,他才以再見兩分砲助球隊打進世界大賽,也因此原本可用1年575萬美元合約再和洋基續約。

布恩回憶那段籃球場上的情景,當時他站在罰球線附近,球從他的方向傳了過來,「我打算去接球,結果有人就跑過來從我的側邊攔截,過程猛烈而且非常痛苦。」布恩違反合約中不能打籃球的規定,而且那個當下,他就知道自己傷得很重,後來確定左膝前十字韌帶撕裂。

「我站了起來,一跳一跳地離開球場,後來我哭著開車回家。」布恩在兩個星期後遭到洋基釋出,領到30天的解約金,合計約91萬7553美元,他不但無法再回洋基擔任三壘手,還缺席整個2004年球季,從2005年到2009年季後退休的5年待了4支球隊。

正因為要填補布恩的三壘空缺,洋基總經理凱許曼才做出大聯盟史上的一大交易決定,從遊騎兵換來A-ROD,也成就了A-ROD在洋基12年絢爛但爭議的日子。

不過對於去打那場籃球賽或是說出受傷的實情,布恩並不後悔,因為他認為如果不是經歷了這一切,或許現在也不能執掌洋基兵符。「我相信每件事情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這都是人生旅程和道路的一部分,也因為它指引我去了其他地方和其他球隊,才讓我有了更多很好的經驗,進而造就現在的我。」布恩於2017年12月和洋基簽下4年教練合約,在2018和2019年共帶出203勝121敗,獲得球團和球員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