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AA》AD獲選最強大一棄學生 大學恩師憶當年

2020/04/05 14:33

A.戴維斯。(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每年引爆「3月瘋」(March Madness)的全美大學運動聯盟(NCAA)也因此停賽。美聯社運動專欄作家Steve Megargee近日撰文選出6位近年來最強的大一棄學生,湖人「一眉哥」A.戴維斯(Anthony Davis)名列其中,大學恩師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盛讚他是能只靠防守就能掌握戰局的球員。

A.戴維斯2011年就讀於NCAA傳統勁旅肯塔基大學,卡利派里受訪時回憶起當時與堪薩斯大學爭奪總冠軍的情形,A.戴維斯在冠軍戰手感不佳,10投僅1中,但他繳出16籃板、6阻攻和3次抄截,大一時就助隊拿下NCAA冠軍。

卡利派里說道:「我無意中聽到戴維斯對隊友說,他的投籃突然當機,把進攻開火權都交給隊友,自己會全力拚搶每一個籃板,在禁區設下天羅地網,奮力封阻每一球,他會瘋狂地防守,助隊贏球。」

A.戴維斯也獲選為最傑出球員(MOP),而他也是自杜蘭特(Kevin Durant)之後,首位拿下奈斯史密斯年度最佳大學球員獎的大一生。A.戴維斯場均共繳出14.2分、10.4籃板,累積186次阻攻也寫多項紀錄,他只在NCAA待一年就投入NBA選秀,最後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紐奧良黃蜂(現為紐奧良鵜鶘)。

卡利派里也提到,當時帶A.戴維斯參觀校園時,恰巧見到當時的肯大校長Lee Todd,校長認為A.戴維斯太瘦了,應該會在這裡多打幾年,卡利派里一聽到就笑說:「校長,你錯了。」

美聯社運動專欄作家Steve Megargee選出的6位近年來最強的大一棄學生,除了A.戴維斯外,分別還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畢斯利(Michael Beasley)、杜蘭特、歐登(Greg Oden)和Z.威廉森(Zion Williamson)。

A.戴維斯。(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