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放寬球探行動 「韓版大谷」找回旅美希望

2020/04/05 13:23

張載英。(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聯盟球探自3月中遭到全面禁止活動,但根據ESPN今天報導,這項球探限制已鬆綁,可讓他們透過電子通訊等方式聯繫球員;這對於有旅美夢的南韓大物「二刀流」張載英等年輕球員,無疑是找回希望。

根據ESPN得到一份寄給大聯盟30隊的備忘錄,原本各隊球探已被禁止和球員及他們的經紀人接觸,但如今這項禁令已稍微放寬。球探可以透過電話、電郵、簡訊和視訊會議等方式,和球員、顧問、教練和訓練師等相關人士取得連繫,也可以要求球員進行神經發育測試,做為他們的評估依據。

但基於防疫原則,球探仍禁止和球員面對面直接接觸,只是為了讓他們能在今年選秀之前能夠做好準備,才會放寬禁令。根據大聯盟和球員工會的協議,今年確定仍將舉行選秀會,只是目前日期未定,原本過往選秀40輪可能也將減少,之前更一度傳出減至5輪。

不過球探恢復基本活動,包括能和業餘球員及經紀人取得連繫,或是透過影片蒐集球員資料和數據,對於一心想旅美的年輕球員來說,仍是好消息。像韓媒《SPOTV NEWS》就報導,受疫情而暫時受阻的業餘選手旅美之路又「再次開通」,像去年U18世界盃備受注目的「韓版大谷」張載英就再度看到旅美曙光,報導中用「超級高中投手」形容他,並指這是對他充滿希望的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