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禁藥累犯!泰國、馬來西亞舉重隊明年東奧全禁賽

2020/04/05 16:28

里約奧運女子48公斤金牌塔納桑。(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WF)獨立專家小組宣佈,由於泰國、馬來西亞舉重隊多次違反禁藥相關規定,將分別被禁賽3年、1年,即明年東京奧運都無法上場,泰國及大馬舉重協會仍可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

獨立專家小組指出,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肆虐,東奧已被迫延後1年,自今年起針對這兩個國家舉重隊的禁令都將適用,且若拍板定案,戰績輝煌的泰國常勝軍損失慘重,包括里約奧運女子48公斤金牌塔納桑(Sopita Tanasan)、女子58公斤金牌蘇拉特(Sukanya Srisurat)等名將,不但無緣東奧,未來3年內更無法出賽。  

2018年舉重世錦賽,泰國多達9名選手的興奮劑檢測呈現陽性反應,已退出包括原本今年東奧運在內的國際賽事,由於前科累累,泰國業餘舉重協會也曾遭罰款20萬美元(約611萬台幣)。至於馬來西亞則是1年內累計3名選手使用禁藥被逮,也被停權禁賽1年。

IWF獨立專家小組成員,由美國、德國、加拿大和紐西蘭等法律和反禁藥專家組成,但也傳出爭議,今年12月執委會將投票決定該小組去留。而執委會成員中,包括來自遭禁賽無緣東奧的各國代表,先前曾建議解散獨立專家小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