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史上首次無觀眾引退 張容軒婉拒先發

2020/04/05 19:40

張容軒。(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九太科技老將張容軒生涯征戰13個球季,今天在球隊舉辦的引退儀式中,畫下句點。他坦言,「沒能在球迷面前告別,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但對於球員生涯,已沒有遺憾。」

難得身穿西裝踏入球場,張容軒內心充滿感觸,「很感謝球團始終將我保留在球員名單中,此役甚至要讓我先發出賽,但我現在的狀態恐無法勝任,且球隊非常需要一場勝利,因此才婉拒。」

張容軒是史上第15位達到SBL生涯3000分的球員,生涯並沒有什麼重大傷病史,在後期亦有場均15分的表現,在SBL引進雙洋將制後,也轉至替補擔任穩定軍心的重要角色,一直是隊友信賴的前輩。

32歲的張容軒其實在上季結束後,就已決定褪下球員戰袍,攻取博士學位,同時轉任教職。

他坦言,「20年的青春都奉獻給籃球,對於當球員已缺乏熱情。因此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能接觸不同領域,想證明轉換跑道,同樣能做得有聲有色。」

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張容軒透露,「2018年,當時金酒隊友邱金龍上演後場超大號三分球決殺,至今仍相當難忘。且那一年我們在不被看好下,逆是搶下第三名,是最特別的一個球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