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奧運8金女將從醫抗疫 感嘆前線裝備不足

2020/04/06 08:02

昔日奧運8金游泳名將湯普森退休後從醫。(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擴散,許多人都投入防疫前線,昔日奧運8金游泳名將湯普森(Jenny Thompson)目前是一位麻醉科醫生,她坦言目前有很多地方都沒有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她們染疫的風險很高。

47歲的美國游泳名將湯普森是奧運史上最出色的運動員之一,她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到2004年雅典奧運,連續4度為國出征,合計拿下12面獎牌,其中包括了8面金牌,她也是美國隊史上在奧運累積獎牌數最多的女選手。

湯普森退休後並未轉任教練,而是利用所學從醫,她歷經過911恐攻事件,當時她就讀哥倫比亞大學紐約醫學院,看見許多傷患,但她卻無能為力,這也促使她想成為醫生的原因之一。

湯普森如今是三個孩子的母親,在南卡羅萊納州的一間醫院擔任麻醉科醫生,同時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投入防疫第一線,醫院內個人防護裝備嚴重不足,她與昔日游泳隊隊友一起發起募款活動,不到2周就募得9000美元,醫院也籌集到更多的個人防護裝備,未來她們也會援助災情較為嚴重的紐約。

湯普森受訪時坦言非常擔心在紐約的同事,另外其他州也有爆發大規模疫情,「每一個全身麻醉和插管的病人都有潛在的風險,麻醉科醫師站在第一線。如果沒有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生病的風險很高。」湯普森說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