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沒比賽好苦惱 英國女將急尋超市工作缺

2020/04/06 15:50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職業網球停賽至7月13日,等於宣告選手失業,頓失經濟來源,世界排名499名的英國女將布蘿迪(Naomi Broady)坦言,現在她打算到超市打工,才能應付生活開支。

職網選手的收入來源之一為巡迴賽獎金,夠大牌球星享有品牌合約贊助,開闢另一金源管道,但這都是極少數享有的權利,美媒報導,職業世界排名200之外的選手只能靠比賽獎金勉強打平收支,如今比賽因武漢肺炎疫情停擺,等於斷了底層選手的金援。

30歲布蘿迪說:「網球是一項個人運動,我們得靠贏球賺錢,所以如果沒有辦法比賽,意味著什麼都沒有,就這麼簡單。現在我在找超市的工作,看看他們現在有沒有急缺人手。」

不過,英國草地網球協會已提出2000萬英鎊的救助方案,幫助自家選手、教練、球場工作人員,盼能度過這次的難關。

至於我國女單世界排名217的李亞軒坦言,沒比賽確實對選手為一大傷害,收入來源遭斷,她說:「很多人可能還要擔心房租或是其他生活開銷,好在現在住家裡,所以經濟層面還未造成太大影響,但還是希望快點比賽。」目前她仍持續訓練,以維持良好狀態備戰往後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