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英雄聯盟》LCK賽區將聯盟化!選手年薪至少146萬

2020/04/07 06:46

南韓LCK賽區一直都是世界最強賽區之一,圖為去年SKT對上SPY。(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英雄聯盟》LCK聯賽(League of Legends Championship Korea)將會在2021年正式開始特許經營制,同時也代表LCK職業聯賽將正式聯盟化。

南韓Riot在昨日宣布了這項措施,也讓LCK成為英雄聯盟四大賽區最後一個聯盟化的賽區,北美(LCS)與中國(LPL)賽區都在2018年宣布聯盟化,歐洲賽區也在去年宣布聯盟化並將聯賽改名為LEC(League of Legends European Championship)。

《ESPN》報導指出,LCK將會在目前的春季賽結束後,舉辦最後一次的升降賽,LCK也在官網上表示,粉絲不必再擔心自己的隊伍會降級。

LCK指出,聯盟化將能通過聯盟收益共享,商業投資與長期的贊助合作關係,來創造更強大、更穩定的隊伍,同時隊伍也將不需要擔心被降級,可以更致力於創造營收,團隊也能以更長遠的目光來管理隊伍。

聯盟化以後,選手也將會得到更好的環境來讓他們專心在比賽場上,而且聯盟將會設置最低薪資,所有的選手至少都將得到6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46.5萬)的年薪。

除了LCK以外,土耳級聯賽以及巴西聯賽預計也將要再2021年完成聯盟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