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繼林書豪後花滑天后也受不了 「不爽被叫中國病毒」

2020/04/07 08:01

關穎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前NBA球星林書豪後,美籍華裔花式滑冰天后關穎珊近日也開砲,坦言非常不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稱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為「中國病毒」的行為。

關穎珊公開支持民主黨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她日前向《ESPN》表示:「它被稱為中國病毒,真的讓我很生氣,我不願讓種族歧視參雜其中。」

關穎珊目前定居美國洛杉磯,「現在很多亞裔美國人、太平洋島原住民走進商店內,都會受到關注的眼光,就像這一切是你的錯一樣,這實在讓人難以忍受,對我來說這個國家、整個世界都沒有種族主義應該摻入的餘地。」

現年40歲的關穎珊在1995年至2005間稱霸花滑界,共贏得5座世錦賽金牌以及9次美錦賽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