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百大第8潛力後衛 肯塔基菜鳥投入選秀

2020/04/07 09:11

肯塔基大一後衛Maxey將投入今年的NBA選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傳統籃球強校–肯塔基大學的大一後衛Tyrese Maxey,宣佈將投入今年的NBA選秀,這名後衛在《ESPN》所評析的百大潛力新秀當中,排名高居第8。

身高6呎3吋的Maxey在場上主打後衛的位置,這賽季替肯塔基繳出場均14分、4.3籃板和3.2助攻的數據,並在大學賽場初登板,面對當時全美第一的密西根州立大學就轟下全隊最高的26分技驚四座。

Maxey於美國時間去年的12月28日,和當時全美第3的路易維爾大學血戰至延長賽,單場砍進27分,其中外線更是5投中4。今年美國時間的1月7日則是展現全能身手,單場攻進17分外,還傳出8次助攻和抓下7顆籃板。

「我原本的想法是,我們今天應該可以打到冠軍戰。」Maxey告知《ESPN》:「雖然我們現正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無法繼續比賽,但我還是認為今天宣布參加選秀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

肯大總教練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在個人推特上表示,這賽季他對Maxey比對其他球員都來得更嚴格,卡利派里認為Maxey是個充滿天分,以及對自己能力很有自信的孩子,這位名帥也覺得Maxey進入下一個階段後,需要接受新的挑戰。

這名入選過2019麥當勞全美高中明星賽的後衛,成了繼奈特(Brandon Knight)、布克(Devin Booker)和福克斯(De'Aaron Fox)之後,從卡利派里手下,大一球季結束即棄學入選秀的後衛球員。

肯塔基名帥卡利派里。(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