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2位天才發展天差地遠 日媒剖析大谷為何逆轉藤浪

2020/04/07 09:27

藤浪晉太郎、大谷翔平。(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同為甲子園明星,大谷翔平與藤浪晉太郎在高中就成名,當年藤浪的評價甚至比大谷要高,只是同年生的兩人在進入職業後的發展天差地遠,日媒《AERA dot.》今就撰文探討原因。

報導引述一名球探提到2人在2012年選秀的評價:「藤浪的投手完成度較高,大場面的經驗豐富,完全是即戰力;相對地大谷是未來性高,不過兩人的共通點就是對棒球都很有熱忱,就算大谷當時表明要去大聯盟,但兩個投手都好想要啊。」

最後,一心想挑戰大聯盟的大谷只獲得火腿指名,藤浪則有4球團指名,後來由阪神中籤,只是進職棒後藤浪連3年拿下二位數勝投,16年起就陷入控球問題,去年1勝難求,今年在力求復活之餘竟鬧武漢肺炎風波。

作為「對照組」的大谷則在2014年創下投手11勝、打者10轟紀錄,隔年拿下15勝,防禦率也是全聯盟最佳,看得出加入職棒後的成長,到了17年底挑戰大聯盟,結果在19年便達成完全打擊紀錄,雖然連兩年動手術,不過目前朝著二刀流復出的節奏進行中,未來還有可能領到8年3億美元的超大約。

球探感嘆道:「雖然兩個都是在求復活,但狀況差很多,現在大谷實在領先太多了。大谷的性格本來就很認真,高中時發展比藤浪晚一些,所以他本人也帶著不甘心持續提升,加上火腿的環境也很好。」

他並說:「也不是只有這次啦,藤浪常常邊走邊喝、被周刊拍到和女性很熱絡的畫面,看起來是很滿足現狀的樣子,被周圍錯捧了,球場外的話題再這樣多,而他也沒有自覺的話,是很難重新復活的。」

主跑火腿隊的記者談到大谷在日職生活:「大谷在高中時就常常練到滿意為止才結束,進職業後更是與球團齊心協力,火腿為大谷的身體、技術、性格都進行詳盡分析並規劃菜單,並管理著他的私生活。為了有效利用練習時間,大谷盡可能待在千葉的二軍基地生活,雖然也有要去東京應酬,但隔天早上就會到健身房報到,也會和學長外出,但只要喝酒局就不去,完全以野球為重心。」

住在火腿二軍基地附近的居民出面指證,在超商看過大谷好多次,認為大谷的成功是必然:「有時候會自己一個人來,就算被人認出來了也是有禮貌對應,對他除了印象很好之外沒別的了,也不會翻雜誌、在超商久留什麼的,買了必要的東西就急匆匆地走了,時間非常寶貴的感覺。」

報導提到,大谷在火腿時還有好夥伴栗山英樹監督,毫無疑問周圍環境也很棒,只是最重要的還是大谷擁有好好活用資源的「人間力」;他和藤浪都早早成名,受到的誘惑是相同的,但大谷不受誘惑最後造就今天的現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