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藤浪確診後日職3度延後開季 美媒對大聯盟更悲觀了

2020/04/07 10:37

阪神虎投手藤浪晉太郎,成為日職首位確診武漢肺炎的選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由於疫情衝擊,2020年球季何時開打還是未知數,讓美國媒體密切關注亞洲職棒情況、盼能作為日後復賽時的參考,而日本職棒日前三度決定延期,也讓美媒的態度更加悲觀。

日職原定4月24日開打,在阪神虎包括藤浪晉太郎在內的三名選手確診武漢肺炎後,日前決定再度延後開幕戰日期,最快可能要到5月底才會開打。

《辛辛那提問訊報》記者Bobby Nightengale就對此撰文指出,大聯盟官方希望目前能在六月開打,且前提是國內的疫情在五月就獲得控制,這樣一來30隊集中到一地開打或許就是可行的方法,但日職再度延後開季,對大聯盟是一則「警世寓言」。

然而文中指出,將30隊集中的這個方法,並不能避免現在日職遇到的狀況,因為從球員、到相關工作人員,只要群聚就是增加感染風險,萬一冒險開打後,有人確診,那麼後果不堪設想。

「顯然,如果(上述情況)發生了,會是一場災難,」紅雀總管莫茲里爾克(John Mozeliak)上週在受訪時也表示,「這就是NBA遇到的狀況,當事情發生了,你就會處於一個非常糟糕的位置,尤其是與確診案例接觸過的人如果都一直必須隔離14天,那麼我們可能就無法避免一些危險的假設。」

「我們必須把每個人的健康置於有關開季的討論之上,」莫茲里爾克說道,「在盡快開打以及等到適當時機之間,永遠都要取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