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正炙遭家人反對 台灣6娘子軍赴日追夢

2020/04/07 10:58

台灣6名選手旅日加入關西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取自《體育報知》)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關西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介紹新加入的6名台灣球員名單,日媒《體育報知》今日報導,由於比起台灣,日本的武漢肺炎感染者更多,她們赴日前曾受到家人反對,不過成員謝鈺瀅表示:「因為喜歡棒球,來日本打球是一直以來的夢想。」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JWBL)計畫擴大規模,從原先的4隊拓展成6隊。其中兵庫藍砂是新成立的女子球隊,將先打關西獨立聯盟,確定新賽季將有6名台將效力,包括曾經有旅日經驗的國手謝鈺瀅,另外黃巧芸、陳莉婷、陳禹璇、黃莉晶、陳郁霈都加入旅日行列。

台灣在2018年世界盃不敵日本最後拿下第2名,謝鈺瀅表示,希望將日本棒球的技術面帶回台灣,未來在國際賽、或是對台灣女棒的環境都有正面影響。

台灣女棒國家隊王牌黃巧芸是日職巨人隊坂本勇人的球迷,新球季穿上6號的背號,她表示,「台灣也有『入境隨俗』這樣的用法,希望能夠學習一些日本的文化生活帶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