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重磅醜聞! 俄羅斯、卡達世界盃疑多人收賄遭起訴

2020/04/07 14:14

多名前FIFA組織的成員,因2018、2022年世界盃主辦權的收賄疑雲而被起訴。(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的聯邦檢察官起訴國際足總(FIFA),決定2018和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一事,當時疑有數名FIFA官員收受賄賂,進而導致影響最終的投票結果。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長時間的調查下,發現腐敗的FIFA組織中,當時有數名執行委員會的成員,曾因要投票選舉世界盃主辦國而收賄。

這份起訴書中指稱,曾任巴西足總主席的Ricardo Teixeira、已故的前南美足協主席Nicolas Leoz,以及一名共犯曾收受賄賂,並保證會將2022年世界盃主辦國的票投給卡達。

前FIFA副主席、前中北美與加勒比海足球協會(CONCACAF)的主席Jack Warner被起訴,則是因為收取總共500萬美金,並承諾會將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的票投給俄羅斯。

另一名影響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的人為Rafael Salguero,這名曾任瓜地馬拉足球協會領導人以及前FIFA執行委員會一員的高官,則是承認自己有收賄的事實,並收取約100萬美金,以保證他將2018年世界盃主辦權投給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