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火爆惡魔變善心天使 澳洲壞小子願援助同業

2020/04/07 16:27

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表態願意主動幫助停賽收入吃緊的同行,希望大家共度難關。(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常因場上脫序演出,屢遭ATP(職業男網總會)罰款禁賽,但火爆浪子卻擁有柔軟內心,繼今年初發起公益活動幫助飽受野火所苦的南半球家鄉後,如今他又表態願意主動幫助停賽收入吃緊的同行,希望大家共度難關。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ATP、WTA等男、女職業網球組織都被迫調整賽程,大小巡迴賽目前停擺7月13日,至少已犧牲10項賽事,所有選手都錯過應有的紅土、草地賽季,導致全年奬金收入幾乎砍半,排行1、200百名外的二線基層,更只能靠積蓄來維持生活開支,對此基里奧斯在網路社交台平台表示,歡迎各界說出困難所在,「任何人,如果沒工作、沒收入、沒食物或過得很辛苦,請不要空著肚子睡覺。給我發私訊,別為此感到害怕或尷尬。我很樂意分享我有的東西,即使是一箱麵條、一塊麵包或一杯牛奶,我都會放到你的門前。」

24歲的基里奧斯天才洋溢,最佳男單排名曾達13,卻也常為了臨場情緒失控頻惹事端,戰績大起大落現則屈居40席。只不過,這位捉狂的場上惡魔,場外卻是善心天使,徹底顛覆原本形象,尤其今年初澳洲野火蔓延數月,當地環境及人民皆深受影響,基里奧斯率先發起比賽發出一記ACE就捐款200美元(約6079台幣)的善舉,帶動整個網壇愛心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