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不隨林書豪等洋將先回中國 「舞王」說明原因

2020/04/08 08:31

前NBA球員「舞王」、現效力遼寧本鋼隊的史岱芬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CBA籃球聯賽從1月初因武漢肺炎(Covid-19,下稱新冠肺炎)停擺,有可能5月復賽,讓台裔球星林書豪等洋將紛紛回到中國備戰。但前NBA球員「舞王」、現效力遼寧本鋼隊的史岱芬森(Lance Stephenson),目前尚未回到中國,他表示想陪伴家人。

CBA原本設定在4月中復賽,因此上月陸續召回洋將,甚至傳出CBA各隊已經達成共識,若有洋將拒絕返回中國比賽,將會被罰禁賽3年。但由於中國當局決定暫緩馬拉松、體育賽事等活動,因此CBA再度延賽,預定5月復賽。

目前包含北京首鋼隊林書豪、福建隊勞森(Ty Lawson)等洋將都回到中國,並先進行自主隔離14天後才歸隊。但仍有不少洋將沒有回中國,包含人氣球星史岱芬森,他至今仍待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家中。

史岱芬森在接受《Thes Core》表示,「這是一個巨大的家庭決定,新冠肺炎的事情對每個人都很難受。」史岱芬森說,「僅管他們說可以,我很害怕回去,不敢離開我的家人,我只想盡可能確保安全。」

「另外,他們說這個賽季會重新開打,結果卻沒有。若球季未復賽,我為何要去那裡呢?我決定陪伴家人。」史岱芬森說,若CBA復賽,會打算回中國,他也稱讚中國球迷們的熱情,「但現在,我寧願和家人在一起。」

史岱芬森提到,「我以為CBA聯賽會被取消,所以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在NBA自由市場,準備要加盟一支球隊,幾乎就快發生。我很難過,知道你快要回NBA,但NBA後來卻停賽。不過,有幾支球隊對我感興趣,想要我回來,這是件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