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疫情未緩就想開打 美媒:小心成為歷史罪人

2020/04/08 10:17

大聯盟否認將在五月開打的計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美延燒,大聯盟昨天卻傳出與工會商討在五月於亞歷桑那開打的可能性,掀起一陣波瀾,而官方不久後也立即發出聲明闢謠,對於此次的風波,美國媒體直言,大聯盟沒有草率行事的本錢,萬一不小心可能成為歷史罪人。

《ESPN》昨引述消息來源指出,大聯盟與球員工會正在討論將30隊集中到亞歷桑那開打,且最快五月就能展開比賽,更獲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高層官員同意,要讓大聯盟在實行嚴格的隔離政策、倡導社交疏離的情況下,成為第一個重啟賽事的職業運動。

雖然這項計畫雖還有多道阻礙需要克服,但消息一出還是讓許多球迷為之振奮,只是過沒多久聯盟就發出聲明表示,聯盟的確有將球隊集中同一地方開打的想法,但目前所有計畫都還在初步討論階段、且未得到任何聯邦官員的許可,更強調在目前疫情還不穩定之際,會以球員與相關人員的健康安全為優先。

大聯盟停賽至今,何時開打的討論從未止歇,對於聯盟及球團來說,愈晚開季損失就愈慘重,有一派說法為「少一點收入總比沒有收入好」;另外,也有不少支持者認為,在疫情蔓延、百廢待舉的此刻,如果能有比賽可以看,也能為球迷帶來心靈上的慰藉。

不過《紐約郵報》記者大衛杜夫(Ken Davidoff)就撰文指出,大聯盟若貿然開打、將所有人的健康置於風險之中,萬一事態一發不可收拾,就是將自己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無法還掉的帳。

文中指出,無論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或是911事件都無法與這次的狀況相比,這次的疫情還在延燒、而且是所有人共同的夢魘,大聯盟一直以來被認為能發揮社會影響力且可以撫慰人心,但這次沒有必要衝鋒陷陣,而是必須與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否則可能到最後反而會在自己悠長的歷史上留下汙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