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遭禁賽 泰國舉重隊認為不公平:中俄都被寬鬆處理

2020/04/08 11:24

泰國舉重隊因多次違反禁藥規定被禁賽3年。圖為里約奧運女子48公斤金牌泰國選手塔納桑(Sopita Tanasan)。(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國際舉重總會(IWF)上週宣布泰國和馬來西亞舉重隊因多次違反禁藥相關規定,分別被禁賽3年、1年,明年東京奧運無法參賽,對此泰國舉重隊今決定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訴,更直言這樣的懲處並不公平。

IWF上週宣布泰國和馬來西亞因多次違反禁藥規定,被直接禁止參加明年東京奧運,泰國被禁賽3年,馬來西亞則被禁賽1年,兩國可在21天內提出上訴。

曾任IWF副主席的泰國舉重協會名譽主席英特拉(Intarat Yodbangtoey今表示,這樣的懲處太嚴厲,也不公平,另外他提到,中國和俄羅斯也有禁藥問題,但都被寬鬆處理,英特拉說:「泰國舉重協會將會提出上訴,希望爭取公正的待遇。」

英特拉抱怨,先前中國有3人出現禁藥問題,而俄羅斯多達10人,甚至俄國還被禁止參加里約奧運,其他有7個國家都是有多名選手違規,卻全都只被輕判1年,他認為這樣的判決並不公平。

舉重為泰國在奧運上最具有優勢的運動,也是他們在21世紀後,在奧運拿到最多獎牌的項目,原本期待這次東奧能大展身手,卻因為被集體禁賽重挫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