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談約最終期限 工會理事長周思齊:春訓前

2020/04/08 17:00

球員工會理事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職新球季3天後點燃戰火,成為今年全世界最早開打的職業棒球聯盟,但是統一獅「嘟嘟」潘威倫、富邦悍將「神全」林益全,新合約竟然還沒敲定,4月尚未「約定」寫下史上最晚紀錄。

日前林益全建議,希望聯盟修改規章,讓所有球員能在每年12月底、最慢1月就要完成談薪,明確訂出談合約的時間,讓球員比較有安定感。

對此,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表示,台灣職棒球對春訓較長,訓練、比賽受傷風險較高,對勞方來講,若薪水還沒談好卻受傷,保障相對較低,勞資雙方取一個平衡點是,「春訓前就能談好。」

周思齊進一步解釋,美、日、韓職棒球隊春訓有固定時間,台灣春訓各隊開始時間不一樣,也有很多球員是秋訓完接冬盟,然後再接春訓,身體處於疲勞,怎樣讓球員在無後顧之憂的前提下,將訓練成果發揮至極致,不然會考慮東、考慮西,很難極盡所能去訓練自身,因為怕會受傷。

以韓職為例,幾乎所有本土選手每年12月31日前就會搞定新合約,即使有少數球員合約跨新年還未敲定,最終都會在媒體輿論壓力下簽約,過去就有NC恐龍球員在春訓開跑前夕還沒和球團簽約,媒體得知消息大肆報導,逼得球團不得不加緊腳步搞定合約,球員還沒簽新約就投入春訓,在近代韓職發生機率非常低,但在中職卻是普遍存在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