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今年中職二軍賽 首度採三名裁判執法

2020/04/09 14:17

今天斗六二軍賽執法主審是范元淦先生。(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今年中職首度在二軍比賽採3名裁判執法,如遇二軍賽兩地開打就是3裁判,若像今天在斗六球場樂天桃猿對味全龍,因為只有一場二軍賽,即採4名裁判執法。

事實上,去年中職二軍交流盃賽、冬盟就曾嘗試採用3裁判執法,今年則是史上首度在二軍賽採行,單場僅用3裁判,目的是訓練裁判站位和跑位,藉此磨練;美職小聯盟、日職二軍賽事,也有一定數量場次是採3裁判執法。

在多種情況下,三名裁判執法,一壘審也要「移防」二壘;圖為今天斗六二軍賽一壘審蔡豐澤先生。(記者羅志朋攝)

少了一名裁判站比賽,場內其他3名裁判「工作量」自然增加,必須積極且確實補位和站位,正常情況下,無人出局壘上沒人,就站主審、一壘審、三壘審,假設無人出局一壘有人,三壘審就要「移防」二壘,如果是無人或一人出局,二壘或二三壘有跑者,這時候一壘審就要「移防」二壘,狀況不一而足,其實有些複雜,讓人不禁大呼裁判大人難為啊。

如果遇到三名裁判執法,三壘審必須經常「移防」二壘;圖左為今天斗六二軍賽三壘審鄭惟丞先生。(記者羅志朋攝)

今天中職二軍賽由於只有斗六場次,所以採四名裁判執法。(記者羅志朋攝)

防疫期間斗六二軍賽球童必須戴口罩。(記者羅志朋攝)

防疫期間轉播單位攝影師也須戴口罩。(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