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日相撲力士發燒、呼吸困難 檢測卻時陽時陰

2020/04/09 17:41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國技相撲在3月舉行無觀眾比賽。(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鑒於日本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大,日本國技相撲把5月和7月的賽事延期。但日本相撲協會廣報部長芝田山(前橫綱大乃國康)今天表示,一名相撲力士日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首次簡易檢查為陽性,之後在醫院檢測卻是陰性,已安排再次做PCR檢查。

體育報知》報導,日本相撲協會說,這名力士從4月4日開始連兩天發燒,雖然一度回復,之後又再次發燒,並出現全身無力、呼吸困難、咳嗽等症狀。8日下午接受新冠肺炎的簡易檢測,一度接獲是陽性的報告,接著再到醫院檢查後,9日檢測結果為陰性。

這名力士自8日就住院,他所屬的相撲部屋目前中止訓練。日本相撲協會提到,這名力士的檢測結果還不清楚是陽性、還是陰性,若是陽性,該相撲部屋人員都要接受檢測。

若這名力士檢測結果為陽性,可能會影響已延期的5月夏場所的賽事。夏場所原本預定是5月10日於東京兩國國技館舉行,因受到新冠肺炎衝擊,延期兩週至5月24日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