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NBA復賽遙遙無期 2冠中鋒老將曝考慮退役

2020/04/10 13:02

P.加索。(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現年39歲的老將P.加索(Pau Gasol)在季外與拓荒者簽下1年的合約,但礙於左腳傷勢的關係,P.加索在去年11月底遭拓荒者裁掉,本季尚未能在場上亮相,之前也強調自己沒有要退休,然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NBA無期限停賽,稍早他在接受採訪時,竟表示已經開始考慮退役了。

今年7月就要滿40歲的P.加索,已在NBA打拚18年,握有2枚冠軍戒,6度入選明星賽,上季先後效力馬刺、公鹿,然而他飽受左腳傷勢影響,因此上季繳出場均3.9分、4.6個籃板、1.7次助攻,兩隊加總僅出賽30場就提前關機,動刀處理左腳舟狀骨壓力性骨折的問題,雖然他季後獲得青睞與拓荒者簽下1年約,但卻因附原進度不如預期,去年11月底就被球隊裁掉。

當時P.加索還表示,拓荒者球團決定裁人,是為了讓他能夠專心復健,球隊也能調整陣容名單,之後他更強調,自己仍相當熱愛籃球,並沒有計劃要退休,打算要認真全力復健,恢復球員生涯,還表示想再多打一季。然而受疫情影響,NBA聯賽重啟日期迄今未定,也讓這位老將萌生了退意。

在接受西班牙《國家報》採訪時,P.加索表示:在復健過程中,我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夠重新回到球場上,但是不可能不去想退役的事,畢竟我現在都要40歲了,這件事一直放在我心上。」

最後P.加索也表示,他知道自己早晚都要退役,所以目前正也把重心放在自己創辦的加索基會以及其他項目上,已經開始規化下一階段的人生,迎接新的挑戰,「我在復健時有試圖重新振作,希望能再有站上球場的機會,但現在疫情嚴重,這些好像也沒有那麼重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