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職領先全球開打 國外媒體、專家學者大讚台灣防疫

2020/04/11 08:06

中職開幕戰今天開打,成為全球唯一開打的職棒聯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成為全球唯一開打的職棒聯盟,今天將由樂天桃猿中對戰中信兄弟打響第一戰,開幕戰也吸引許多國外媒體來採訪,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也撰文大讚,這就是台灣防疫的成果,連公衛專家也留下深刻印象。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指出,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率先超前部署,防疫成果受到世界的肯定,亮眼表現也有回報,中職成為全球第一個點燃戰火的職棒聯盟,內文也提到,樂天桃猿主場將在看台上擺上機器人取代球迷,成為另類焦點。

內文也提到專家對於中職開打的想法,埃默里大學、羅琳斯公共衛生學院教授Zachary Binney大讚台灣對於疫情的處理,不過他仍擔心比賽會有風險,「這個國家展現出一定的責任感,如果他們是在完全封閉的環境下比賽,沒有任何對外的連繫的話,我就會安心許多。」

另外,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流行病學教授Amir Attaran也稱讚台灣衛生福利部在這次疫情的處理,令人印象深刻,但他認為此時比賽不是好主意,雖然棒球不像足球是肢體接觸頻繁的運動,可是也無法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

《NBC News》最後也提到,台灣雖然在國際上長期都被中國打壓,但此次抗疫成果有目共睹,可以為台灣爭取國際認同增加一些外交籌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