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NBA復賽可參考台灣?SBL登上《紐約時報》

2020/04/11 11:23

SBL超級籃球聯賽照常開打,吸引紐約時報關注。(取自紐約時報)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大運動賽事陸續喊卡,SBL超級籃球聯賽照常開打成罕見案例,也吸引知名媒體《紐約時報》注意,或許NBA想復賽可參考SBL,但美國深受疫情所苦,現階段恐難執行。

《紐約時報》資深記者史坦(Marc Stein)專訪璞園主帥麥班達時,麥總以一句:「這裡生活正常到很不正常」形容台灣的現況,也反映出世界各地都飽受疫情所苦的困境,他說:「當你打開CNN或ESPN,你會發現,『哇,我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可以打最愛的籃球』。」

不只NBA停擺,歐洲籃球聯賽也已喊卡,日本職籃、南韓聯賽都宣告提前結束賽季,至於CBA中國籃球聯賽的復賽計劃不斷受挫,SBL只曾因新北市封館政策停賽一週,隨即轉往晧宇籃球館續戰。

文中提到SBL採「閉門」進行,同時控管進場人數、測量體溫,工作人員都會戴口罩,防疫措施確實,璞園也會在比賽中請專人以酒精替球員雙手消毒。

史坦認為,或許NBA可參考SBL作為復賽借鏡,但CBA才是最關鍵指標,除規模較大較為類似,中國同樣飽受疫情肆虐,如何擺脫困境重啟賽季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