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媒關注台灣職棒開幕 作家:有3位必看

2020/04/11 13:22

富邦悍將戴培峰。(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今打響第一砲進行開幕戰,各國媒體紛紛關注,日媒「高校野球.com」今特地撰文,為日本球迷介紹中職本季不容忽視的3位少年新星。

日本棒球作家駒田英接受日媒訪問表示,台灣隊在2018年的U18打敗了擁有根尾昂、吉田輝星等甲子園之星的日本隊,而該屆台灣隊今年有3名選手進入了中職開季一軍名單,分別是富邦戴培峰、統一林靖凱、兄弟江坤宇。

駒田英表示,大物捕手戴培峰無論打擊、傳球都有高評價,去年高中畢業首年就進入開幕一軍,出賽32場居富邦陣中第3捕手。並且接受了在台日韓7球團待過的投捕教練古久保健二的英才教育。駒田英說,古久保對其他2名捕手都只給了些小建議,不過對戴培峰卻手把手教導,從基礎開始統統教給他。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黃志源攝)

另外在U18扛台灣隊第二棒的林靖凱,當時是守備評價很高的選手,進入職棒後打擊有所成長,去年球季尾聲開始擔任統一開路先鋒,出賽53場打擊率突破3成。駒田英表示身材比較矮小的林靖凱擁有俊足巧打,二壘守備能力出色,不過由於原本獅隊的開路先鋒陳傑憲傷癒歸隊,林靖凱很可能還是會回到二棒的位置。

第三位介紹的則是江坤宇,駒田英表示,他擁有不輸給日本隊小園海斗的守備能力,去年只在1軍出賽三場,不過由於今年兄弟主戰游擊手王勝偉狀況調整不佳,江坤宇又在春訓練習展現守備安定感,今年獲得開幕一軍機會,受到高中一同擔任平鎮二游的林靖凱刺激,他本人也希望加強打擊。駒田英表示,以上三位就是他本季最期待的中職新星。

中信兄弟江坤宇(左)。(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