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全英賽進化「戴資穎2.0」! BWF分析小戴改變關鍵

2020/04/11 18:44

BWF認為戴資穎在全英賽後再次進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球后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擊敗陳雨菲成功封后,BWF也特別回顧了小戴在這項賽事的轉變,認為現在的戴資穎已經成功進化成了「戴資穎2.0」。

BWF文中寫到,儘管戴資穎在丹麥與新加坡公開賽都奪下冠軍,但她在全英公開賽的狀態並不一樣,小戴在這項賽事上展現她與過往不同的一面:耐心。

文中提到戴資穎會出現改變的主因,是由於她主要的對手陳雨菲與瑪琳的進步,這兩人的特色都是會在開局時打出侵略性的擊球,藉此來建立讓自己舒服的節奏。

作者提到,小戴那些以防守為名的對手都已經開始閱讀小戴的進攻並以此做出應對,這讓小戴當時難以突破她們的防守的同時陷入掙扎。

陳雨菲在2019年的全英公開賽、世羽聯總決賽以及2020年馬來西亞大師賽三度於冠軍賽擊敗戴資穎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而瑪琳在連續6度輸給小戴後,在中國公開賽與法國公開賽,也連續兩場比賽擊敗小戴。上述兩人都是小戴今年在全英公開賽擊敗的選手。

戴資穎在全英賽展現絕佳的防守。(資料照,法新社)

BWF分析小戴與瑪琳的本次在全英賽的對戰發現,儘管瑪琳在對上奧原希望的比賽表現強勢,首局也順利擊敗小戴,但小戴沒有坐以待斃,反倒是不斷挑戰瑪琳的進攻來建立自己的防守。當雙方的來回擊球開始後,小戴便能夠透過自己的招式來創造所需的空檔。

「我認為她一直在大量等待我的攻擊,這就是為什麼她會使用挑球來讓我待在後場。她今天比我還要聰明。她今天打得比以往不同。我們對彼此相當了解,所以必須要在每場比賽有不一樣的策略。我得想辦法在下次對上她時做出不同的策略。」瑪琳當時在被小戴擊敗後的訪談上如此說道。

瑪琳。(資料照,法新社)

小戴在決賽上擊敗陳雨菲的手段幾乎與她贏過瑪琳的手法相同,陳雨菲在決賽中一直想辦法挑戰戴資穎的防守,但小戴的銅牆鐵壁化解所有的攻擊,同時伺機做出反擊。儘管小戴開局不穩的慣例也沒有讓她在該場比賽脫離自己的狀態,小戴在比賽中展現出了她過往未曾出現的絕佳耐心。

小戴在比賽後的訪問也提到了這點,她靠著耐心來贏下這場比賽。因為過往小戴可能會因為一些擊球失敗讓自己陷入沮喪的情緒,然而她在這場比賽成功克服了這點,最終以自己嶄新的姿態,順利拿下本屆全英公開賽的冠軍。

BWF文末寫道,戴資穎成功展示出她與以往不同的比賽內容並獲得成功,作者相當好奇小戴能否再次從她的錦囊裡面掏出更多的東西,帶給球迷更多的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