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史上最偉大球員是誰? 大馬傳奇李宗偉直指是「他」

2020/04/12 09:09

「亦敵亦友」的林丹與李宗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罹患鼻咽癌的37歲大馬球王「拿督」李宗偉,去年6月宣布將放棄5度登上奧運殿堂的機會,高掛球拍退休,而近日他在參加直播節目中透露自己已經完全康復,身體非常健康,最後更在節目中透露他認為自己宿敵中國名將林丹是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李宗偉不只是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在國際間也享有高知名度,生涯高居球王週數達376週,也是無人能及,此外又擁有3面奧運男單銀牌、3面世錦賽銀牌,即使始終無緣大賽金牌,仍無損其偉大,不料他在2018年時確診罹患鼻咽癌,最後在去年6月黯然宣布退役。

日前李宗偉與大馬國會議員沈志強進行直播對談,李宗偉透露雖然因疫情最近比較少外出,不過自己也沒有因此怠惰,每天仍堅持要做1個小時的運動。有不少網友都關心他目前的健康狀況,李宗偉則表示,自己已完全從癌症康復,身體非常健康,還自曝已經胖了1公斤。

而當被問及誰是自己心中史上最偉大的球員時,李宗偉毫不猶豫地回答,就是自己生涯最大的宿敵─中國名將林丹。李宗偉表示,林丹是自己最尊重的對手,也是鞭策自己前進的一個強者,「我輸給林丹無數次,也正因如此,我不斷努力,想著要超越對方。」

李宗偉(右)去年宣佈退休,與勁敵中國名將「超級丹」林丹(左)的對決也成絕響。(資料照,法新社)

兩位傳奇名將從2004年首度對決開始,生涯交手次數多達40次,李宗偉以於12勝28敗劣勢佔下風,他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都在金牌戰栽在林丹拍下,直到2016年里約奧運4強賽,李宗偉大戰3局一舉扳倒林丹,此役也成羽壇最經典戰役,可惜最後決賽敗給中國另一名將諶龍,3度與奧運金牌失之交臂。

李宗偉也透露,之前每次被林丹打敗後,自己去訓練時,心裡想的都是林丹,「每當訓練到精疲力盡時,我還會問自己,訓練夠了嗎?我總會是會再遇到林丹的,所以我就一直以他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