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日媒大篇幅報導台灣職棒開幕 林威助說公道話

2020/04/12 08:29

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林威助(中)。(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好事多磨,兄弟今天將在主場洲際棒球場迎戰統一獅,打響中華職棒賽季,日媒《日刊體育》今以「為何只有台灣能開幕?」為題大篇幅報導,還刊出中信兄弟二軍教頭林威助採訪,提到聯盟以及政府一系列措施,這篇新聞也登上日本雅虎頭條。

中職開幕今獲日媒大篇幅報導。(取自《日刊體育》)

中職二軍早在3月17日就開幕,順利打了12場比賽,兄弟目前以8勝2敗2和戰績獨佔鰲頭,林威助說:「每天早上球員進入球場前都要量體溫,也嚴禁在球場吐菸草。」報導提到這是美國職棒經驗的選手比較多的關係,也有愛抽菸的年輕選手,為了防止飛沫傳染的緣故。

兄弟二軍目前在屏東宿舍集體生活,「每天外出前、回宿舍後都還要量體溫。」雖然沒有特定的外出限制,但是叮囑球員別到人群密集場所聚集。

受到疫情影響,中職二軍採閉門開打,林威助說,「二軍的觀眾本來就不多,現在反而因為轉播的機會變多,能見度提高了。」二軍比賽原本只播五六日,如今因一軍開幕二度延期,反而平日也能看到二軍轉播。

林威助也談到了台灣政府指揮中心的政策,「可以持健保卡到藥局購買口罩,之前是7天用3片,現在是14天換9片。」並且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戴口罩,違者也視狀況處罰金。

林威助表示:「台灣沒有球員受到感染所以能夠開幕,這個病毒現在在全世界流行,但若認真聽政府的指示、保護好自己,病毒結束的一天會到來的,那應該就是可以開幕的日子,從自己做起,並不是只因為是職棒選手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