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威助一席話登日媒頭條 上千日網友入內狂讚台灣

2020/04/12 11:04

林威助今天帶領二軍準備中午例行賽。(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旅日的兄弟二軍教頭林威助今接受日媒採訪,暢談台灣何以成為領先全球開打的職棒聯盟,獲得熱烈迴響,登上日本雅虎頭條,有近千日本網友湧入留言,破萬人按讚的留言說:「台灣的初期對應真的很棒,老早禁止中國人入境,反觀日本顧著揣摩習大大的心思,真是太糟糕了」。

林威助採訪登上日媒頭條。(取自日本雅虎)

尤其林威助提到,台灣人持健保卡7天可以買3片口罩,現在則調整為14天用9片,另外在大眾運輸工具必須戴口罩,否則將視情況給予罰款。

日網友回應:「為什麼日本不能學台灣這麼做呢?辦不到嗎?」「日本是由經濟再生本部大臣擔任總指揮(東京大學法學部畢業),台灣則是由醫界人士帶領,是很大的不同」、「3月22日NHK的專題就做過了,台灣給予陳時中指揮官如首相般的權力來預防感染擴大」、「從SARS風暴走出來的台灣痛定思痛」。

有日本球迷說:「我真的很羨慕台灣人,平常對台灣棒球不太關心,現在只有台灣棒球也可以,好想看棒球轉播啊。日本的公眾衛生雖然好,但是危機管理能力真的太差」,也有還記得林威助的日本球迷說:「林桑謝謝你,今年日本野球嚴苛的狀況下我會去收看台灣棒球,希望林桑能夠成功」。

近千日本網友入內狂讚台灣,並檢討日本的對應。(取自日本雅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