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灣職棒領先全球開打 外媒嘆難複製

2020/04/13 08:26

中職昨領先全球開打。(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在全球蔓延,讓各大職業運動賽事停擺。而中職昨獨步全球閉門開打,受到國際媒體重視。有外國媒體認為,其他職業運動聯盟也將關注中職,但也認為這方式在其他國家難以複製。

日媒《The Page》就讚賞台灣政府的防疫政策,台灣政府比日本早一個月,就實施預防新冠肺炎的國家政策,藉此控制疫情,包含對中國、南韓的入境政策,還有學校停課、要求民眾自制等。該文也提到台灣提供穩定的口罩,透過實名制、口罩庫存APP等方式消除不安。至今台灣的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不到10個,感染人數有下降趨勢。

英國媒體《Inside the Games》也報導中職開打,提到球場內只能有球員、裁判、教練、官方和電視台的工作人員,球迷無法進場看比賽。球隊的吉祥物戴口罩、和啦啦隊在現場表演,比賽前還會有舞蹈表現。

該文指出,中職是全球首個開打的棒球聯盟,隨著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導致運動賽事停擺,「其他多個運動的聯盟將密切關注CPBL,觀察能從CPBL中學到什麼。」

但文中也談到,台灣的確診案例較低,不到300例(應為不到400例),這可能意味著台灣的方式在其他國家是無法複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