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防疫卓越領先全球 日網友狂讚還建議日職去台灣打

2020/04/13 08:34

台灣職棒昨正式開打,兄弟洋投米蘭達投出本季第一顆球。(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球體壇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幾乎停擺,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打,昨天中信兄弟和統一獅完成第1場比賽,成為全球職棒首場賽事,也受到高度關注,日媒今撰文讚台灣防疫工作卓越,新聞一出也吸引大批日本網友湧入留言,除了大讚台灣防疫成果,紛紛表示很羨慕台灣人有棒球看,更有球迷建議應該跟台灣租場地讓日職也能開打。

Sponichi Annex》今以臺灣職業棒球開幕!不輸給新冠肺炎 世界最早的棒球季到來 2次延期無觀衆閉門開打」為題,指出截至目前(12 日)台灣只有388例確診、6人死亡,雖然中職開幕戰因此延期了2次,但昨天仍順利在無觀眾進場的情況下閉門開打,在日職球和MLB開幕戰前景渺茫的情況下,成了全球職棒中第一場正式比賽。

該文也刊出中職會長吳志揚的採訪,志揚表示中職配合政府超前佈署順利開打,今後也會繼續遵照政府的防疫方針來運作。最後報導也提到中職只有在兩情況下才會停賽,第一,是政府宣布禁止球迷外出,不能有戶外活動,第二,就是有隊職員染疫。

新聞底下有日本網友就留言表示:「台灣1月初就開始超前部署,準備口罩佩發的相關政策,感染者很少,成為很棒的楷模,如果我們想順利舉辦奧運,就應該要學習採取台灣的防疫措施」、「台灣就是一個很棒的例子,儘管土地很小,但實力強大,聯盟也會服從政府,日本政府和相關部門是否該考慮要採取跟台灣一樣的防疫策略呢?」

而日本球迷對於中職順利開打羨慕不已,紛紛留言說:「真令人羨慕,雖然不能進場但卻能在電視、手機上看到棒球比賽!」、「世界棒球聯賽的第一戰(順利開打)太好了!」、「不知道台灣職棒能不能在日本電視台播出,好想看!」,甚至還有球迷異想天開的建議:「好想看棒球,隔離後是否可以讓日職球員去中職打球呢,還是可以透過向台灣租球場讓日職順利開打啊!」

日本球迷建議日職應該向台灣租場來打。(圖片擷取自日本雅虎新聞)

日職開幕戰已經三度延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