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延期估追加三千億經費 國際奧會可能僅部分負擔

2020/04/13 14:14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延至明年。(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的影響,被迫延期,粗估可能會多花約3000億日圓的費用(約新台幣830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已做好負擔數億美元追加經費的心理準備。

共同社》報導,巴赫接受德國媒體《世界報》報導,他表示,關於延期一年的追加費用,「對我們來說,國際奧會很清楚,我們將面臨數億美元的額外費用。」但他拒絕透露具體數字。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上月24日宣布,2020東京奧運延期,改到2021年7月23日開幕,當時估算追加經費約3000億日圓,但巴赫此次受訪代表可能只負擔數百億日圓。

巴赫表示,東京奧運是延期,和取消不同,「延期無法由國際奧會獨自決定,取消會適用國際奧會的保險,但延期則不適用。」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