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南聯盟年度最佳球員 肯大射手投身選秀

2020/04/14 09:28

Quickley這賽季拿下東南聯盟的年度最佳球員,並選擇參加今年的NBA選秀。(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CAA傳統籃球強校–肯塔基大學,繼大一潛力後衛Tyrese Maxey日前宣佈將參加今年的選秀會後,陣中另一名大二射手型後衛Immanuel Quickley也跟進,告知《ESPN》他選擇今年挑戰下一個籃球殿堂–NBA。

Quickley今年賽季表現非常優異,是肯塔基陣中相當重要的得分手,在東南聯盟(Southeastern Conference)的賽事當中,場均可繳出18.4分、4.6籃板,此外,外線命中率更高達4成8,以及罰球命中率9成2的高檔表現,幫助肯塔基大學拿下東南聯盟例行賽龍頭外,自己更斬獲東南聯盟的年度最佳球員獎項。

「我決定參加2020年的NBA選秀會,以及和一名經紀人簽約。」Quickley向《ESPN》表示:「我想感謝卡利派里(John Calipari)教練、肯大所有的教練團、我的隊友,以及這兩年來支持我的球迷們,由衷感謝大家在我的人生中幫助我。」

肯塔基大學在東南聯盟斬獲15勝3負的佳績,拿下該聯盟的例行賽龍頭寶座,全美排名更是高居第8,只可惜聯盟季後賽,以及NCAA錦標賽都因武漢肺炎疫情而終止,Quickley也對此狀況表示難過。

Quickley在《ESPN》百大潛力新秀評比中排在第58,全美頂尖的大學後衛之一,加入肯塔基之前便是相當受到矚目的學生球員,曾參加入選美國隊拿下U17世界盃冠軍,以及U19世界盃季軍。

身高6呎3吋的Quickley原本擔任控球後衛,但進到大學階段,上賽季陣中因有現效力熱火的後衛赫爾羅(Tyler Herro)以及球隊主控Ashton Hagans,而改變球風,精進在無球打法上,這賽季更是完美詮釋射手的角色,超過4成8的外線命中率,提供球隊相當重要的火力支援。

除了進攻表現優異之外,身高雖僅有6呎3吋,但臂展長達6呎10吋,這也使他成為一名大學籃壇的頂尖防守者,場上不只可以守到對手後衛,還能對位到側翼球員和前鋒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