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危機就是轉機 ITTF預告桌壇將有重大改革

2020/04/14 10:22

ITTF預告桌壇未來將有重大改革。(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體壇受到武漢肺炎衝擊,國際桌總(ITTF)主席丹頓(Steve Dainton)日前在官網發表公開信指出,危機就是轉機,提倡藉此改革桌球界,包括世桌賽只保留團體賽、單項公開賽由大滿貫賽取代,更有利於推出明星球員。

桌球世錦賽於1926年首度舉行,原本是單項、團體合併舉辦,2003年決定分開進行,單數年辦個人賽、雙數年是團體賽。而根據丹頓最新發表公開信表示,他考慮未來只保留團體賽,而職業巡迴賽則專注於個人賽。

他寫道:「我的想法很簡單,我們計劃每年要有3到4個大滿貫賽。」「每年在國際賽場上舉行3到4項大賽將吸引更多觀眾,且表現也比每2年舉辦1次還要更好。透過這些大滿貫賽,我們還可以定義一個選手為世界冠軍。」

丹頓並指出,由於武漢肺炎衝擊,ITTF同樣在財務上受到打擊,員工已同意減薪,不過丹頓表示要使單位維持營運仍須更多的樽節政策,現階段預計要到2022年,ITTF比賽日程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