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那一年我被台灣黑道脅迫打假球」 前興農洋投爆猛料

2020/04/14 12:36

前中職洋將奧古斯都爆料1996年曾遭台灣黑道脅迫打假球的過往。(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中職以及台灣大聯盟洋將奧古斯都(Don August),近日在美國進行居家隔離中,並在推特上爆料當年在台打球,季中遭到台灣黑道威脅打假球的過程,他坦言這是他此生最瘋狂的一段經歷。

現年56歲的奧古斯都曾在1995年來台加盟俊國熊,1996年球隊被興農牛收購,再到1997年轉戰台灣大聯盟高屏雷公,他今天在推特上回憶:「1996年在一次客場作戰,我跟一位在球隊裡幫忙的人一起到一間小酒吧,結果一間小房間裡面塞了20個人,這很不尋常,因為我通常只和小團體一起活動,但我們抵達時,一位台灣女士說著英語朝我走來,問我叫什麼名字,還有問我在台灣做什麼。」

「我告訴她,我來打棒球,接著她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打假球』,我立即聯想到她是在說操縱比賽,而且就是該年曾經脅迫兄弟象的那群黑道,我裝傻說我不知道,接著她持續分享。你可以想像嗎?當時有一百萬種換話題的方式從我腦海閃過。她說,我看起來很難過,我回說沒有,『我很好』。的確當我環顧那些人時,看不出他們就是黑幫老大。」

「她說現在馬上要給我1萬元(註:未寫明台幣或美元),要我好好考慮這事,但我回她絕對NO,那時我知道自己完蛋了,結果她回:『如果你現在不答應,那麼你再也不會再贏得另一場比賽了。』」

「接著她穿越房間,轉告老大我說的話,我與他對上眼,他站起身用中文狂吼了幾句,幾秒內,音樂停了,派對結束。我知道這原本是讓我加入打假球行列的歡迎派對。如今完全搞砸,我被告知該走了,他們押著我上一台我根本不想進的電梯,那是十樓,我當時好害怕,慶幸的是他們帶著我下樓,而不是去我原以為要把我從高空扔下去的屋頂。」

奧古斯都餘悸猶存地說:「記住喔,此刻我還沒脫離險境,這幾秒鐘就像幾小時那麼漫長,最後我們到了大廳,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我簡直不敢相信。大廳裡一開始跟我一起去的那個人不停向我道歉,說是他們叫他帶我來的。老實說,此刻我不在乎,更重要的是我還活著,感覺像剛閃過一顆子彈。」

奧古斯都最後說,「那個賽季最終的5場先發,我拿下4場勝投,保持了自己的清譽,我不想毀掉我的名字,還有過去在大聯盟締造的光輝。最重要的是,不希望我的兒子因我而蒙羞。」

奧古斯都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美國隊銀牌球員,1996年在興農先發30場,拿下14勝13敗,1998年更在台灣大聯盟拿下19勝,成為年度MVP,也是史上唯一在美國大聯盟、中華職棒、台灣大聯盟皆有單季兩位數勝投戰績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