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職業冰球停賽 台灣之光徐子庭成為紐約抗疫英雄

2020/04/14 19:35

徐子庭加盟美國女子職業冰球隊,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資料照,取自水牛城美女隊推特)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女將徐子庭本季參加盟世界最高殿堂美國女子職業冰球聯盟(NWHL)水牛城美女隊,成為全聯盟第2名亞洲人、台灣史上第1人,可惜例行賽尚未結束,就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取消。

徐子庭在例行賽中段逐漸受到重用,母親王素雯透露,徐子庭在職業球隊,總算有專門的守門教練指導,賽後也會透過影片檢視缺失,逐一改進,受益良多。

台灣處於亞熱帶,目前國內合格的國際冰球場也僅有1座,竟有球員攻上最高殿堂,震驚國際。

難能可貴的是徐子庭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冰球技術也是在國內養成,同時還是高材生,畢業於美國羅徹斯特理工學院,拿到機械工程碩士。國中畢業後出國念書,高中、大學與研究所都用學業成績拿到全額獎學金。

NWHL的薪資偏低,聯盟最高薪球員也大約只有年薪1.3萬美元(約40萬台幣)的身價,全隊薪資加總,可能比一名男子NHL球員還少,因此多半都必須兼職才能餬口。

徐子庭在紐約州水牛城的科技公司擔任製造工程師,負責研發和設計等工作,本次武漢肺炎重創美國,紐約則首當其衝,許多公司都被迫停業。但徐子庭公司負責醫療物資與藥品等相關業務,被州政府視為重要產業,甚至每週還加薪趕工,徐子庭成為抗疫情的幕後英雄。

美國防疫物資嚴重缺乏,口罩也一罩難求,徐子庭透過布口罩結合一般口罩,讓口罩能重複使用,王素雯透露,台灣開放寄送口罩到國外後,也已經緊急寄了30個到美國,希望能跨海支援,一起度過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