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肯亞長跑軍團「藥」命風暴 前倫敦馬金牌遭停賽調查

2020/04/15 16:02

2017年倫敦馬拉松金牌汪吉魯。(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肯亞長跑軍團頻傳禁藥醜聞!2017年倫敦馬拉松金牌汪吉魯(Daniel Wanjiru)因違反禁藥規定,聽證會前暫時停賽,這是該國田徑界近1個月來第2起禁藥風波,由於5年來多達60人涉嫌用藥違規,肯亞政府決定殺雞儆猴,已針對禁藥黑名單運動員研擬判處監禁等重罰。

現年27歲的汪吉魯,3年前倫敦馬挾2小時05分48秒率先抵達終點,近兩年也分別獲得第8、第11名,成績相當出色,不過今天田徑誠信委員宣佈,汪吉魯涉嫌使用禁藥,聽證會前不得參與任何賽事,靜待調查結果出爐。上月中雅托(Vincent Kipsegechi Yator)也因同樣原因被停賽;至於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吉普桑(Wilson Kipsang),1月時隱瞞行蹤、竄改樣本遭停賽後,本月又違反肯亞政府疫情宵禁被逮捕。 

只是汪吉魯隨即發表聲明喊冤,堅稱自己從未使用任何違禁藥物,對此結果深感沮喪,「我是無辜的,卻被當成服用禁藥的罪人,現在發生的一切都讓我相當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