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復賽讓球員戴口罩上場? 獨行俠老闆嗤之以鼻

2020/04/16 10:34

獨行俠老闆庫班。(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近期成為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地區,NBA及各大運動聯賽連帶受影響,暫時停擺,而聯盟在停賽期間也絞盡腦汁,尋求可以復工的解決方案,近期甚至有人提出,未來如果NBA復賽,可以讓球員們戴口罩比賽,不過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此卻嗤之以鼻,表示如果要這樣做,那應該要讓球員都穿上「泡泡足球」球衣,比較安全。

「如果球員認為他們需要戴口罩才能上場比賽,那麼這代表我們(復賽)可能操之過急了,這種的做法實在帶來太多不確定性了,」庫班今在接受美媒《TMZ》訪問時公開提出反對這樣的做法,「我認為也許有球員會認真這樣討論這樣的方法,甚至搞不好真的會嘗試去這樣做,但他們會意識到這(戴口罩打球)有多麼困難,這絕對不可能發生在真實的比賽之中。」

《TMZ》指出,顯然庫班認為在疫情沒有徹底被控制住,戴口罩打比賽並不一定安全,畢竟目前仍沒有任何直接證據顯示,只要戴口罩就不被傳染,更何況NBA比賽是如此高張力,汗流浹背的球員們相互推擠,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病毒散播,讓防疫出現破口。

談起最近庫班最近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點名,將把他納進北美職業運動復賽智囊團,庫班表示自己對此非常興奮,他希望能夠和其他人一起為保護民眾在絕對安全的狀況下欣賞比賽盡一份心力。

而庫班也透露,自己目前已經有在嘗試一些在隔離狀況下能從事體育項目的辦法,其中之一就是讓球員全身都能被巨大泡泡球包覆住的「泡泡足球(Bubble Soccer)」,「我們會用這樣的泡泡足球衣,讓我的兒子、女兒能和他們的朋友一起玩,這個完全能符合社交安全距離的標準,所以我想也許,我們能發展一個泡泡足球聯盟,讓它成為第一個復賽的運動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