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者被K得滿頭包 統一獅打擊教練有話要說

2020/04/16 17:59

統一獅打擊教練劉育辰。(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統一獅去年例行賽120場,團隊被三振1007次,是中職史上團隊單季被K掉破千次唯一球隊,今年前兩戰獅隊又苦吞33K,依舊無起色。

對於團隊這兩年被對方投手K得滿頭包,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說,「這幾年中職主審好球帶相對較大,一直提醒打者要積極出棒,但是在這個聯盟,如果是打者單純被三振還可以接受,但是有球員無法控制的因素。」

劉育辰並沒有明確指出何謂「球員無法控制的因素」,但對主審好球帶判決似乎有些「看法」;他淡淡地說,球隊打者選球不錯、打得也好,三振數居高不下,這部分教練來承擔。

劉育辰表示,主審好球帶判決的影響,可能對常在一軍出賽得者還好,但對常在一、二軍上上下下的打者來說,就有可能影響一整季表現,例如今年首戰中信兄弟張志強就是如此。

談到因應之道,劉育辰說,打者被三振次數多,訓練方式可以檢討,但很多無法控制的因素那就認了,有跟選手說,要掌握前兩顆好球,「掌握你能控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