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戰就追平兄弟宿敵! 陳晨威快腿差點平隊史紀錄

2020/04/16 23:30

樂天桃猿陳晨威(左)盜上二壘。(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龔乃玠/桃園報導〕樂天桃猿快腿陳晨威今猛烈挑戰統一獅金手套捕手林祐樂,單場3次盜壘成功,1場比賽就追平兄弟宿敵王威晨,兩人並列盜壘王。

開路先鋒陳晨威前天首戰打得悶,5打數無安打,今首打席就敲出本季首安,並發動盜壘,他坦言,原本首戰打完感覺很沈悶,首安出爐後比較放得開,不會去壓抑自己。

陳晨威單場選到3次保送,面對去年阻殺率高達5成29的捕手林祐樂,又在5、6局發動盜壘,配合成晉揮空干擾傳球,單場完成3盜,僅差1次就追平隊史紀錄,過去林智勝曾在2010年單場4盜。

「沒有因為捕手是祐樂,就多做什麼準備。」陳晨威說,春訓在盜壘下不少功夫,抓跑壘時機的方法有改變,「像離壘距離和重心轉移等等,希望今年盜壘有所突破。」

去年陳晨威一度有望挑戰盜壘王,卻因下半季受傷長期缺陣,讓王威晨完成2連霸。今年王威晨展現企圖心,連3戰盜壘成功,陳晨威卻僅花1場比賽就追平。

「我不知道他前3場有盜壘耶!」陳晨威笑說,主要是剛好上壘很多次,又有機會做盜壘戰術,「不會特別追求盜壘王,但希望有更高的成功率,來幫助球隊。」

樂天桃猿陳晨威(左)盜上二壘。(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