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公牛兩度締造三連霸 喬丹自爆當年秘辛

2020/04/17 11:15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為主角的公牛王朝紀錄片《The Last Dance》即將上映,喬丹近日受訪時表示,最後完成2度三連霸的賽季是最艱難的一年,因為無論奪冠與否,這支冠軍隊伍都會解散。

90年代公牛隊在喬丹的帶領下,分別在1991至1993年和1996年至1998年兩度締造三連霸霸業,建立起難以撼動的「公牛王朝」。喬丹受訪時談起最後奪冠的那一年,他坦言是一個艱難的賽季,除了有衛冕壓力外,冠軍陣容也將在季後全數瓦解,「我們一開始就知道這件事,當時總管克勞斯(Jerry Krause)曾告訴總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就算率隊打出82場全勝戰績,都一樣不會續約,我與傑克森同一陣線,如果他不是教練,我也不會回公牛打球。」喬丹說道。

喬丹也提到,傑克森一開始就和球隊說這將是他們的「The Last Dance」,開季就知道陣容最終會解散,這也讓他們更專注在比賽上,希望能完美的結束賽季。

喬丹所率領的公牛隊,在1998年總冠軍賽對上宿敵爵士,他在第六戰最後讀秒階段晃過B.羅素(Bryon Russell),在罰球線附近投進致勝球,完成千古流芳的經典畫面,公牛隊也贏得8年來第6座總冠軍,喬丹季後也二度引退,「天下第二人」皮朋(Scottie Pippen)被交易至火箭,傑克森則接下湖人兵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