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中職二軍已打1個月 美媒估小聯盟恐難開打

2020/04/17 10:33

中職二軍於3月17日就已展開。(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中職二軍賽事進行至今已一個月,美國大、小聯盟開季卻仍無期,且小聯盟可能比大聯盟更慘,《NBC運動網》就指出小聯盟今年可能很難開賽。

中職賽事近期受到國外媒體高度注目,從中信兄弟和統一獅在12日進行今年全球職棒第一戰以來,就引起熱烈討論。至於在中職一軍賽事開打之前,二軍於3月17日就已展開,今天要在中信園區進行編號第38場賽事,由味全龍VS.中信兄弟。

中職在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未歇之際,在台灣防疫有成下能夠順利開打,但在疫情嚴重的美國,目前大、小聯盟賽事都尚未確定何時能「復工」。相較大聯盟還在討論「閉門比賽」的可能性,小聯盟的狀況更慘,因為NBC就引用《棒球美國》記者庫柏的話指出,小聯盟必須仰賴球迷進場的收益來維持營運,無法像大聯盟能夠採閉門方式開季。

「小聯盟若要開季,必須克服很多困難,而且不像大聯盟能夠以閉門方式在特定地點進行比賽,對小聯盟來說是很難做到的。」庫柏指出,大聯盟在沒有球迷進場的情況下,還能仰賴龐大轉播權利金支撐,小聯盟則須倚賴球迷在進場看球的門票及商品收益。

報導文末還指出,一旦小聯盟今年賽季取消,一些小聯盟球隊可能也會永遠消失。

小聯盟今年可能很難開賽。(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