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慘澹零收入 球員下月起扣薪25%

2020/04/18 08:48

球員下月中開始減薪25%。(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凍結NBA,聯盟今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球員下月中旬開始減薪25%,聯盟主席席爾瓦(Adam Silver)表示聯盟收入已經歸零,目前不清楚何時能決定本季是否復賽。

由於武漢肺炎影響,啟動新版勞資協議的不可抗力條款,聯盟與球員工會持續協商,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從5月15日起,球員開始扣薪25%,若本季復賽,球員能領回被扣留的薪資,若球季取消,球隊將依取消比賽場次多寡,保留定額的球員薪資。

《ESPN》報導,球員工會已經通知球員,至少得等到6月15日才可能知道球季是否取消,而聯盟主席席爾瓦今天也向媒體更新消息,對於聯盟被凍結的未來表示「目前還無法做出任何決定、也不清楚何時可以」、「是否復賽關乎數據、而非日期」,復賽得考慮「確診案例趨緩、能做大規模篩檢、疫苗進度、抗病毒藥物、疾管局指示及各州法規」。

聯盟主席席爾瓦也說,鑒於病毒的不確定性,目前尚未認真考慮閉門打的方案,強調這是攸關人命的大事,重申目前對復賽抱持開放態度,仍有可能在六月底後重啟球季,但目前還不確定能否在5月1日左右做出決定,而且「本質上來說,聯盟收入已經歸零了。」

主席表示聯盟收入已歸零。(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