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職領先全球開打 紐媒籲大聯盟借鏡台灣

2020/04/18 10:13

中職於12日領先全球職棒閉門開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成為武漢肺炎疫情下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賽事,讓全世界棒球迷看到台灣,《紐約每日新聞》更撰文報導指出,雖然樣本數很小,但仍值得大聯盟借鏡。

《紐約每日新聞》報導,擁有近2400萬人口的台灣是全球防疫最佳的地方之一,儘管與中國關係密切,但確診數卻不到400例,日前更睽違一個多月後出現零確診,與人口超過850萬的紐約來相比優秀許多,紐約共有超過10萬人確診,更有多達1.1萬人死亡,這多虧於台灣採取積極的防疫措施,像是體溫檢測、制定口罩規定、維持社交距離,這讓國內許多學校、餐廳和公司得以正常運作。

而中職獨步全球閉門開打,所有的工作人員也都戴上口罩,就連啦啦隊女孩也不時會戴上口罩應援,場邊還有機器加人形模特兒的另類加油方式,更又人形立牌來填滿缺少球迷的觀眾席。

《紐約每日新聞》也指出,美國的人口是台灣的13倍,所以台灣的成功只能算是小的樣本數,中職僅有5支球隊,與大聯盟完全不能相比,大聯盟要開賽困難重重,不過大聯盟仍能從台灣的方法中學習到一些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