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KBO祭防疫措施 裁判要戴口罩、手套執法

2020/04/18 18:20

韓職將從下週開始打熱身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今天僅新增不到20個確診,是2個多月來首見。而南韓職棒KBO近期將準備重啟例行賽,並訂出防疫的相關措施,包含裁判執法時需戴口罩、手套,球員們則被嚴禁在球場上吐口水。

韓聯社》報導,韓職從下週起安排20場熱身賽,預計下星期也會宣布例行賽開打時程。韓職初估5月初開打,目標10支球隊各打滿144場例行賽。

韓職官方宣布防疫相關措施,選手們進球場前必須量2次體溫,並在APP上填寫每日健康問卷。同時韓職官方「強烈建議」,除了在球場上和休息室外,球員們在比賽期間都要戴上口罩。此外,韓職官方不鼓勵球員們擊掌慶祝、握手,嚴禁吐口水。

至於裁判方面,韓職則要求裁判必須戴口罩、手套來執法,禁止和球員有身體接觸。而球團的員工、訓練人員、翻譯、以及教練和球僮等,都被要求戴口罩和手套。

若有球員在熱身賽或例行賽期間,出現武漢肺炎的症狀,就必須被隔離,而這名選手待過的球場,也必須至少關閉2天。假設有球員確診武漢肺炎,南韓政府當局將追蹤相關接觸者,決定哪些人要被隔離兩週;此外,KBO若有選手確診武漢肺炎,不會立即停賽,球團高層將先開會討論後再做出決定。

韓職球季預計5月初開打。(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