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疫情爆發唯一留中外援也跑路! CBA再爆洋將出走潮

2020/04/19 07:00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襲捲全球,全球各大運動職業聯賽陸續停擺,原定4月開打的CBA,在緊急召回林書豪等外援歸隊後,復賽日期卻一延再延,還傳出可能會直接取消,眼看聯賽6月開打無望,不但多支球隊開始放假,許多外援也紛紛離隊,疫情爆發初期的外援出走潮恐怕又將再度上演。

CBA聯賽原本預計在4月15日復賽,然而中國當局因應疫情防控,表示馬拉松等大型活動,體育賽事等人群聚集性活動暫不恢復,代表CBA聯賽將再度延期,《青島晚報》記者先前就透露,根據最新CBA各球團會議,6月底之前CBA很難開打,但6月底、七月初恐撞期FIBA世界盃,屆時賽季將會被切割得很嚴重,恐難以開打,根據中媒統計,目前已經有四川、青島、上海、遼寧等多支球隊都已經宣布放假。

歐媒《Sportando》記者Emiliano Carchia則透露,效力廣東的魏姆斯(Sonny Weems)、才剛結束14天隔離期的吉林小外援瓊斯(Dominique Jones),都傳出即將離隊或已離隊的消息,甚至連之前亞洲疫情最嚴重時都還留在中國的深圳外援佛里曼(Allerik Freeman)也都將在本週返回美國。

眼看復賽時間遲遲未定,外援又紛紛出走,中媒也憂心忡忡地表示,恐怕接下來又會跟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初期一樣,上演外援「跑路」潮。而林書豪經歷CBA停賽、回到美國看到疫情大爆發,飛回北京備戰卻又等不到聯賽重啟,是否同樣會離開CBA也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