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巔峰湖人勝過巔峰公牛 魔術強森同意歐尼爾

2020/04/20 12:17

歐布連線。(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手握4冠的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上星期提出了個人的見解,即千禧年初期建立由自己開啟3連霸王朝的巔峰湖人,能夠打贏1990年代末期「飛人」喬丹(Michael Jordan)所率領的巔峰公牛;而今天前湖人招牌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也對此番言論表達贊同。

「俠客」歐尼爾。(資料照,彭博社)

魔術強森在廣播節目《Lunchtime with Roggin and Rodney》裡提到:「我認為俠客會有所作為的,因為我們知道布萊恩(Kobe Bryant)和喬丹的表現可以互相抵銷,兩人可以說打法一模一樣,致力於防守,且擁有相當好的外圍進攻以及個人單打能力,如果喬丹得40分的話,布萊恩也將會得40分的,因為不論對手是誰,他都不會屈服於任何人,何況他模仿了喬丹的一切。」

「小飛俠」布萊恩。(資料照,美聯社)

「之所以說俠客絕對有一番作為,是因為巔峰的公牛隊,從來就沒有頂級的中鋒,當俠客對上朗利(Luc Longley)、溫寧頓(Bill Wennington)、卡特萊特(Bill Cartwright),我的天,這不會是公平的。」

「歐布連線」表現最佳的一季在1999-2000賽季,當年湖人取得67勝,在NBA總冠軍賽以4:2擊敗溜馬,在那個球季,小飛俠Kobe和俠客每場聯手取得52.2分、16.9籃板以及8.7次助攻,此後他們完成了3連霸。

而喬丹所率領的公牛,被譽為史上最強,「籃球之神」為芝加哥在八年內帶來六座冠軍,在1995-1996賽季,他們的戰績在當年是史上最佳的72勝10敗,鐵三角除了全能的喬登,皮朋(Scottie Pippen)扛下剩餘的防守與得分、羅德曼(Dennis Rodman)則是史上最強的籃板機器,球隊各司其職,成為防守頂尖的強隊。

「籃球之神」喬丹。(資料照,美聯社)

喬丹、皮朋、羅德曼所率領的傳奇公牛隊。(資料照,美聯社)

不論如何,這兩支隊伍都絕對是歷史等級的強隊,討論到史上最強球隊時,這兩支球隊一定榜上有名,而這樣的爭論將會持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