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導火線在此!林哲瑄遭驗棒拐氣 兄弟捕手過去也被趕出場

2020/04/20 13:20

林哲瑄使用「Birdman Bats」球棒遭驗棒。(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桃猿與悍將之戰4局下出現板凳清空衝突,引發國際關注,導火線在4局上悍將進攻時形成滿壘之時,桃猿提出要驗棒的需求,最後該局悍將一分未得,下個半局才出現索沙的觸身球。

林哲瑄當時擊出滾地球造成桃猿失誤上壘,但桃猿突然提出要驗他的球棒,根據聯盟規章,「凡聯盟舉辦之比賽,使用之球棒品牌皆須通過聯盟認證為依據,違規者(使用或企圖使用)處以勒令退場、罰款5萬元。比賽行為仍屬有效。」兄弟捕手陳家駒在去年4月6日的二軍賽事中就曾因使用禁棒,遭到桃猿抗議被驅逐出場。

富邦攻佔滿壘,林哲瑄使用「Birdman Bats」球棒此時卻遭驗棒。(取自CPBL TV)

不過林哲瑄昨晚上壘時使用的球棒是「Birdman Bats」牌子,在聯盟官網上的認證期間從2020年02月05日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並沒有違規,桃猿當時抗議舉動被視為「拐氣」,也引來一連串觸身球紛爭。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表示,四局上一開始沒注意林哲瑄的棒子,經過選手反應可抗議,才詢問裁判,這個點有抗議權益。索沙對郭嚴文投前2球就有故意觸身球跡象,有告訴對方不要這樣,真正輸贏應該在場上,而不是這樣傷害球員。

桃猿質疑林哲瑄球棒。(記者林正堃攝)

桃猿總教練曾豪駒。(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捕手陳家駒曾因驗棒不符遭驅逐出場。(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