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南投縣首座標準五人制足球場 於埔里國小誕生

2020/04/20 17:53

南投縣埔里國小標準五人制足球場完工,本週通過驗收後即可正式啟用。(埔里國小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多所國小近幾年發展足球運動,卻缺乏適當場所,埔里國小則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將原本年久失修的籃排球場改建足球場,最快本週完成驗收啟用,也將是全縣第一座符合標準的五人制足球場,提供球員平時練習與舉辦競賽場所,提升埔里地區國小足球運動風氣與水準。

近幾年埔里地區足球運動風氣日盛,包括埔里、南光、大城、愛蘭、太平等國小也積極推廣足球運動,小朋友除了運動健身,也多學習一項體育技能,但目前鎮內缺乏適當場地,各校只能利用現有的運動場或籃排球場進行訓練,十分克難。

去年透過時任立委的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爭取教育部體育署補助埔里國小二百多萬元,興建一座符合標準的五人制足球場,目前已設置完成,將於本週驗收通過後即可正式啟用。

埔里國小校長鐘雄森表示,五人制足球場位在校內停車場上方,原本是籃、排球場,場地年久失修已閒置一段時間,經爭取教育部補助改建為足球場。

新的足球場鋪設綠色人工草皮,周邊也有供其他球類使用的嶄新場地,今後學校球員進行訓、舉辦大型競賽,或是寒、暑假足球營即可派上用場,校方也研擬使用管理辦法,開放一般民間足球團體、協會或球隊可付費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