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武漢肺炎病毒狡猾 東奧選手恐提前六週抵達選手村

2020/04/21 06:51

東奧選手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日本蔓延,且嚴重失控,東京奧運雖確定延到明年7月舉辨,但其實並不樂觀,連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都坦言,組委會無法知道疫情是否會在明年夏天前得到控制,不保證東京奧運能在明年如期舉行。

東京奧運能否舉辦,外界皆指向武漢肺炎疫苗何時能普及,若明年中疫苗仍沒辦法問世,甚至病毒出現變種,那舉辦奧運是不切實際的想法,且是非常危險的事。

距離奧運延期還有超過約一年半,但未來疫情控制情形仍是未知數,有醫學專家指處,病毒相當狡猾,且有可能出現變種,若屆時疫苗少未普及,奧運選手最好提前4至6週抵達日本,並在選手村隔離,且閉門舉辦,可能也是不得不使用的手段之一。

英國公共衛生教授李思達恩就說,「疫苗研發的速度比想像的慢,若能在今年底研發完成,並且在明年量產,那奧運才有可能如期舉行。」

另外,李思達恩也說,疫苗是必須能完全抑止病毒,且費用是在合理的範圍之中,並且要防止病毒突變,也就是說,醫療技術能否進化,將是奧運能不能舉辦的關鍵。

東京奧運延到明年7月舉辨。(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